起止一方

写文撸章
♡叶修
♡夏目
是很常进北极圈的体质

cn梓奚
微博&B站:@起止一方
来找我玩呀w

【田夏】心之所向(1)

#cp:田沼要x夏目贵志

#设定基础为现有动画(其实也没有啥设定

#努力想还原动画日常感,自娱自乐产物



-壹-



「…听说啊,那是因为两个神明不容于世的相恋引来天罚,白日里突然降下雷电把那两座雕像劈得粉碎,奇怪的是周围却没有任何损坏的痕迹。」


「什么啊,笹田,你从哪里听来的传说,也太扯了吧!」


「才不是瞎说呢!我看就是那么回事!何况那雕像凭空碎了是真的,不然你说说看是怎么一回事?」


「我…就算真是雷劈的,那什么神明相爱的故事肯定是编的,怎么可能嘛!」


「怎么没可能…」


「…」


听着笹田和西村在那边争论不休,夏目的思绪忍不住飘远了些。


假如真有什么蹊跷,恐怕是寄宿在石像里的妖怪吧?不知是什么样的灾祸让他们失去了栖身之所呢…


田间小道沐浴在金色的夕辉中,五个人的影子被拉得好长,随着行走说笑的动作在地上跳动。


「…夏目君你觉得呢?…夏目君,夏目君!」


「啊?」


回过神来,发现笹田一脸嗔怪地盯着自己,西村和北本也面露疑惑,走在身侧的田沼则投来担忧和询问的眼神。


知道他是以为自己又看到了妖怪,夏目微不可查地向他轻摇了摇头示意没事。「抱歉,刚刚走神了…你说什么?」


面对歉意温和的笑容,笹田也没了脾气。「真是的,夏目君总是这样…我是说,你觉得神明会相爱吗?他们都认为神明没有感情呢。」说着指了指西村和北本。


「这个…」神明有没有感情他不知道,但是妖怪的话,他倒是见过许多。话说回来,所谓神明,其实大多数也只是力量强大的妖怪吧?「我觉得会吧,毕竟,他们活得那么久,要是没有感情,没有同伴,会很孤单吧。」


「…哦?这可真是独特的看法呢。」几人似乎没料到他会出此一言,明显有些愣住。


夏目正有些懊恼又将常人或许难以理解的想法脱口而出了,没想到田沼却出言赞同。


「我也这样认为。我想他们应该和人是一样的,对吧?」末了像是求证似的看着夏目。


看着他意有所指的笑容,夏目也是了然一笑。


「啊,是这样没错。」


「什么啊,你们两个又在打什么哑谜。」伙伴们并未放在心上,话题很快被揭过了。


与友人们告别后,不知为何,刚刚的对话仍回响在耳边,教夏目莫名地感伤起来。田沼刚刚那样说,想必是因为他被附身时曾切身感受过妖怪的悲伤。友人也好,恋人也罢,他还记得萤火虫最后一次的飞舞,记得那封皱皱巴巴的书信,记得偷偷留在黑板上的告白…妖怪懂得什么是爱情吗?人呢?人也一样、会付出那么浓烈的情感、需要那么深刻的羁绊吗?…


独自走在田埂上,嬉笑声逐渐远去,夕阳宁静地铺满天地,夏日柔和的风只轻轻扫过耳畔,几乎不被察觉,却稍稍地在少年心底掀起一点涟漪。




「我回来了——」


「欢迎回来。」塔子在厨房里应道,「啊对了,贵志君,周末有什么安排吗?」


「诶,没有…怎么了塔子阿姨?」


「能麻烦你去帮我取一样东西吗?我刚刚才发现,明天是最后期限了…结果我和滋明天刚好要去参加朋友家孩子的婚礼,哎呀瞧我这个脑筋…」


「没问题,」夏目笑着答应,「去哪里取呢?」


塔子取出一封信笺样的东西,夏目接过一看,是个对折的卡片,看着光滑,触手却有木头的纹理,不知是什么材料。正面只有边角处有一些艳丽的花纹,正中印着一个日期,正是明天。打开里面则是一幅弯弯曲曲的图画,像是地图。


「是一家绸缎庄,说是在八原那一带的树林里面。是我的一个朋友定做的、说是送给我的织物,虽然很不好意思,但毕竟是人家的一番心意…只是要辛苦你去找一下了。」


「树、树林里面?」夏目奇道。加上这个古怪的通知函…「真是个奇怪的店呢…没关系的,交给我吧。」


「谢谢,贵志君,真是帮大忙了。对了对了,我和滋估计会晚归,明晚的祭典,贵志君就约上朋友一起去逛逛吧…」




「嗯?树林里的绸缎庄?」猫咪老师从报纸后头抬起头。


「是啊,感觉有些奇怪,从没听说过那边还有人在树林里面开店的,所以想问问老师你有没有什么线索。」夏目将校服外套挂好,把那封通知函递给他看。「会不会跟妖怪有关呢?」


猫咪老师仔细嗅了嗅那张卡片。「嗯…倒是没有什么异常的气息。你也不用想太多了,既然塔子的朋友都曾去过,想必没什么问题。」


「嗯…说得也是。」


「对了,田沼那小子家不是在那附近吗?去问问他好了。」


「啊,是呢。说起来,塔子阿姨之前有让我送些和果子去谢谢住持先生上次帮忙呢,正好明天去一趟吧。」


猫咪老师闻言立即支起耳朵,「夏目,你要是不放心的话,我陪你去吧。」


「嗯?老师怎么突然这么好心?」夏目随即就看穿了他的心思,毫不客气地上前捏他的圆脸。「哼,我看你是想吃点心吧,眼睛都放光了。」手上使着劲,语气里却是笑意。


「什、什么点心!我明明是怕你又惹上什么莫名其妙的麻烦——」猫咪老师含糊不清地大声抗议。


「是、是,老师最担心我了…不过明天你要是睡懒觉的话,我就自己先走咯。」


「啰嗦!…」




「…夏目,你确定这是地图?」


一阵尴尬的沉默。


「呃…昨晚也没仔细看,下意识就以为…」本想着先按地图找找看,哪知根本看不懂那图画的方位所在,绕了一圈又回到原点之后,夏目无奈放弃了。看来只能先去田沼家问问了…


「笨蛋!还是一点计划性都没有!害我跟着你一起鬼转!明明我现在应该在房间里舒舒服服地吃着西瓜…」


「好啦,老师你吵得我头好痛…」


日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点点光斑,像是颗颗晶亮的珠子,乍看教人炫目。不间断的蝉鸣声此起彼伏,虽说树林里还算阴凉,但流动的空气似是被外头的高温凝住了,只有轻微的风,拂过时还裹挟着热气,恁地让人烦躁。


「沙沙——」


一人一猫正在争执,忽听身后的树丛一阵响动,未及回头,熟悉的声音已经响起。


「夏目?」



TBC.


————

很久以前记下的一个脑洞,一直没写(也不是什么厉害的脑洞,大概是个温馨日常…像动画那样穿插一个妖怪的故事。文笔有限,努力还原吧orz

看完剧场版的激情产物,田夏真是甜到齁,什么心照不宣老夫老妻的日常设定啊,剧集动画也是…我真的无话可说,太好磕了,原地反复去世。

硬核磕cp就是本人,cp冷没有关系,自己写也要磕下去(X


手机页面这个排版真是让人窒息…

评论(18)

热度(26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