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止一方

写文撸章
♡叶修
♡夏目
是很常进北极圈的体质

cn梓奚
微博&B站:@起止一方
来找我玩呀w

【斑夏】虚无之境—01

#斑夏only
#不定期更新

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

Chapter 01
“泽御,我将名字归还于你……” 

耀眼的光芒充斥整个房间,笼罩住浅金发色的少年和身着繁复和服的妖怪。名字注入眉心的一瞬,妖怪感觉到庞大的力量包裹住自己的意识,那是来自眼前的金发少年的、与名字里融入的夏目玲子的力量所不同的柔和内敛的妖力。

 “夏目大人,您与夏目玲子不同,是个很温柔的人呢。” 

少年的眉眼间难掩疲倦,但仍温和地笑道:“我想,我看到了玲子外婆很多回忆,她其实也是个温柔的人吧。”

 “也是呢……”泽御不知想到了什么,脸上浮现出笑意,“玲子让我五十年后来找她,却没说她会在哪里……我以前孤独地居住在很远的地方,从没离开过那里,但为了找她我走了很远的路,却也结识了很多朋友。玲子一定是看我独自一人很孤单,才想让我出来走走吧……”

 “谢谢您将名字还给我,”泽御深深地行了一礼,身体开始散发出点点荧光,“我很高兴遇见您,夏目大人,如果需要我,请朝向东方呼唤我的名字,我会随时来到您身边。” 

夏目看着她最终化为光点消失,突然有些愣怔。

 “老师,玲子外婆在面对那些离别的时候,会不会感觉孤单呢?”夏目轻轻抚摸钻入他怀里的招财猫,轻叹一般问着。

 猫咪老师舒服地眯起眼:“她啊,才不会呢,轻轻巧巧定下承诺,结果晾了人家几十年。” 

“……是啊,不过有很多妖怪陪着她,她应该会感到快乐吧。” 

猫咪老师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。

 “老师,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吧?”夏目突然问,“……直到我结束这一生。”

 “哼,友人帐都快被你撕完了,我当初真应该把你吃掉!”猫咪老师愤怒地挥着爪子,“算了,先说好,哪天名字还光了我可就离开这里了。” 

“哈哈,有这么多名字,我等不到那一天的啦,”夏目笑弯了眼睛,“所以老师还是得一直陪着我。何况谁知道我能不能一直看得见妖怪呢。” 

猫咪老师突然安静下来瞅着他。 

夏目不知为何突然感到了悲伤,他想起那次眼睛沾了妖怪的毒液而看不见妖怪的经历,明明知道老师就在自己身边,但视线所及是一片空茫,又变成了孤身一人。那时心里是那么恐惧和惊慌,是比任何一次面对危险都要可怕的记忆,好像被世界所遗弃一般无助。

 “老师,如果真有那么一天,我会看不见你……”夏目收紧手臂,把脸贴在猫咪老师背上,“你也不要离开,好吗?如果我喊你,你就朝我吹吹气,我一定能感觉到……好不好?” 

斑此刻竟然感到内心的一丝轻颤,似乎被这个少年轻柔的声线所撩动,让他不自觉地应了他。

 “好。”

 也罢,人的一生那么短暂,几十年的时光对于妖怪来说,又算什么呢? 

“谢谢你,老师。” 眼前的少年笑得那么开心,眼角眉梢都是暖意,让人想象不到他是如何度过那些独自一人的年少时光,让人舍不得看他卸下笑容、看他染上悲伤。

 “笨蛋,有那么好开心吗,再说了,哪天你不小心被大妖怪吃掉我可不管喔。”

 “诶?老师不是我的保镖吗?”

 “啰嗦,我当然更想要友人帐。” 

“其实老师还是舍不得让我被吃掉吧。”

 “……哼。” 


夏日的森林里虫鸣声此起彼伏,阳光透过繁密的树叶间微小的缝隙洒下来,摇晃起细碎的光斑。

 “又到夏天了呢。”

 “……是啊。” 

“你怎么了,田沼?脸色不太好喔。”

 “啊没……没什么……呃我是说,夏目你最近有被妖怪缠上吗?”

 “诶?没有吧……”夏目没料到他会问这个,想了一想最近确实没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,“怎么突然这么问?果然还是有事吧,不方便说吗?” 

田沼似乎在苦恼地寻找措辞:“也不是……事实上,最近我能感觉到这个森林里的气息变得强烈起来,而且我能看见的妖怪的影子好像也比以往清晰了一点……其实我是想和你说要小心一些,但我并不确定是不是我的错觉……”

 “气息变强了吗……”夏目还真的没有感觉到这一点,毕竟他平时就生活在能看见各种妖怪的环境中,对于妖力的小幅度变化并不能完全感知。“谢谢你,我最近会小心的。还有,你要是遇上什么麻烦的事情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 “啊,没问题。”田沼安下心来笑道。 

说着两人已走出了树林,道别后往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
 “总预感着会发生些什么啊。”夏目边走边想着,多亏了田沼的提醒,或许最近应该呆在家里比较好吧?反正也是暑假了…… 

正想着,突然身旁的树丛中传出悉悉簌簌的声音,由远及近,叶片间的摩擦声越来越急促,夏目绷紧了神经,紧盯着那处树丛,暗自防备。

 “夏目!”伴随着一声呼喊,树丛里露出一张三色大饼脸,紧接着圆滚滚的身体也从树丛里挤了出来。

 “猫咪老师!”夏目无奈地看着他,“不要突然钻出来啊!我以为是妖怪呢。” 

“什么!我难道不是妖怪吗!”猫咪老师下意识地反驳道,随即又炸起毛:“不是这个问题!我好心来这里接你,你这个小鬼竟然不懂得感激!” 

“诶——”夏目夸张地拖长音调揶揄,“今天很难得嘛,没有出去喝酒吗?” 

“我是那种每天只知道喝酒玩乐的妖怪吗?!” 

猫咪老师跟在夏目旁边一起往回走,夏日的阳光带来和煦的暖意,似乎能将这份美好永久地持续下去。 

“夏目,这两天附近的妖力突然变强,还是少找麻烦为好。”猫咪老师悠闲地踱着步,随意地说着。

 夏目又微微有些担心起来:“老师也这样说的话,那么这里真的有什么东西吗?” “嗯?有谁这样说过吗?” 

“刚刚田沼说最近能更加清晰地看见妖怪的影子了,气息也在增强。”

 “嗯,应该是附近妖力逐渐增强的缘故。森林里有股力量正在躁动不安。”猫咪老师眯了眯眼睛冷眼张望了一下树林。“不过应该不会怎样的,只要你别到处乱跑。”

 “那么……”夏目正欲说些什么,猫咪老师突然打断了他。

 “夏目,似乎有麻烦找上门来了。” 

夏目一愣,顺着猫咪老师的视线看去,发现自己肩膀上竟然趴着一个小小的纸人。


TBC.

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

P.S. 麻烦帮忙捉虫(๑´ㅂ`๑)

评论

热度(23)